close

    我最近想要辦1張功能性的信用卡

    最好是優惠多 首刷禮又讚的~

    因為亞洲 萬里 通的功課一定要做好

    所以我去PTT信用卡版找關於亞洲 萬里 通的問題

    我發現鄉民手上都不只一張信用卡

    原來是每張信用卡都有他不同的用途與特色

    所以我整理了網友們幾乎都大推的三張信用卡:

    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

    可以看我下面的整理心得

    匯豐20180630auto1.png

    花旗20180430-1auto1.png

    饗樂卡20180731-1auto.png

    濱江宅配-1auto.png


中國時報【李欣恬╱專訪】

新科國家文藝獎得主陳勝國,投身劇本創作40年,經手上百部劇作,是明華園戲劇總團的總編導,出身歌仔戲大家庭的他,不只是武生好手,愛創作、愛表演,也曾有明星夢,但40歲那年「跌了一跤」,使他頓悟,必須在創作和表演間作取捨,「我告訴自己,假如想寫出好作品,就無法再分心當演員。」

高人指點寫出興趣來

陳勝國說,那次他身兼編、導、演,推出作品《燕雲十六州》,多頭馬車,成果卻不如預期,「我又演戲又寫作,顧此失彼,沒能做到理想中的模樣,讓我思考了很久,我向團長、我哥哥陳勝福報備,從今以後要專心寫劇本,不再當演員。」

現年64歲的陳勝國,小時候不愛上學,但特別喜歡讀課外讀物,也會塗塗寫寫編故事,這些都是創作的開端。陳勝國說,「寫作之路並不容易,除了要有毅力,也得寫出興趣來才能長久,我很幸運,年輕時就有機會寫劇本,還遇見高人指點。」

處女作演一次就封箱

陳勝國表示,18歲那年,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向父親、當時的團長陳明吉舉薦自己為團寫劇本,旋即編寫一齣頗有想像力的作品《金剛天神》,但因為寫劇本技術不夠純熟,該戲只演了一次就封箱,「只能說當時真的火候不到,鬧了不少笑話,所幸團裡來了一位說戲先生,他很關心我,知道我對寫劇本有興趣,主動為我指點迷津,讓我一生受用無窮。」

刻畫內心角色打動人

陳勝國表示,「我印象很深刻,說戲先生拿著經典小說《三國演義》,問我怎麼解讀裡面的角色?我當時年紀輕,一時說不出個所以然,他又反問我,《三國演義》裡有上百個角色,但劇團最多只有40多個演員,假如要做這齣戲,要如何打到觀眾的心呢?他要我不要只看角色的表面、外在描述,而是要去體會角色的內心、性格,才能勾勒出深刻的意涵,打動觀眾心。」

信用卡電影優惠2018陳勝國表示,說戲先生提醒愛讀小說的他,別把劇本當小說寫,「小說可以有繁複的支線,但是劇本必須飛行信用卡比較考量舞台呈現手法,應當要能寫出清晰的重點,才能傳達給觀眾。」

陳勝國表示,獲得最高榮譽國家文藝獎,肩膀上的責任又更重了些,「未來寫作要更加慎重,我期許自己能持續寫出保有傳統滋味,並緊扣時代脈動的作品,讓歌仔戲信用卡機場免費接送的美和更多觀眾分享。」
arrow
arrow

    hhl11hp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